+ A -

不關我的事

這段時間都很忙,有時候會偷偷hea著,跟住就很有罪惡感。今天又是很匆忙的一日,有時候很開心可以匆忙的過活著,甚至希望可以保持這樣的狀態。
最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,如果一件事沒有做好,這到底是我的問題,還是別人的問題,想了想,最後還是得算是自己的問題。
當然,出於各種理由,算到自己頭上,人際可能可以減少很多矛盾。最根本的原因,是算在別人問題的話,等於著你沒有必要改變,也就是沒你成長的機會。
這就像一顆毒藥一樣,不斷的說"這是別人的問題","不關我的事",說著說著會上癮,內容確實是說得很正確,也說得很瀟灑。結果上來說,無論最終說得有多對,你也會因此不需要做任何的改變。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,當你回頭一看,糟糕了,因為是別人的問題,自己根本就沒有改進過。說來很疼苦,這是大部分人沒有進步的原因。
想到這裡,我就不禁的想到,每一次有人將"不關我的事"責備我,就是上天準備給我進步的機會。
將問題歸在自己身上,有時候可能會感到灰心,而這也是一種榮幸。
因為後來你會發現,在這個社會上,有一種人總是會升職很快,做事做得很好,因為他們都有一種會搶做事的習慣,專門搶"不關我的事"。本來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小職員,後來搶著"不關我的事",做著做著,越搶越多,最後搶走了經理要做事,老闆覺得你做得挺好的,就直接將他提升成一名經理。
希望我空閒時寫的這篇文章,可以對看的人有幫助,也提醒提醒自己,多搶些事來做。

發佈留言

〇____〇""

您不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例如 <b> 粗 </b>, <i> 斜 </i>, <a href='網址' > 連結 </a>。

0 顆樹下的水果:

Post: , Comment: